🌸希拉一

(见置顶)请fo子主页

这几天开始看了榎田尤利老师的交涉人系列
目前看了两本了,也是drama出到的范围。
不可否认目标是为了听抓才看的小说的,但是很意外是先看了小说再听抓。
真的是我看过非常喜欢的日系13L小说了。
怎么说呢,感觉人设就是我喜欢的类型吧,有点贫嘴的受,有点流氓的攻,甚至有一种“攻这么流氓我就放心了”的感觉(笑)
本来以为极道题材会沉重的,但是意外的非常轻松有点事件簿的味道。
怎么说呢,两个人都有属于自己并不明亮的过去,但是都有好好的积极的活着。周围的人可能并不那么理想化但是基本上都能看到让人感觉到温暖的东西。
很清爽温暖的感觉。
并且三观很厉害啊,第一本里

“我是女人,又穷,头脑也不好,我是不可能变强的啊。”
“可以的,一定可以的,你知道吗?一开始比较弱的人会变得比一开始强的人强呢。”
“真的么?”
“世界上是有只有弱者才能得到的强大啊。”

一瞬间就被这段征服了。设定里也是,作为主角的章也有致命的弱点啊,比较菜鸡,很容易处于不利的情况,但是事实上也的确是非常强大的人了。各种意义上。
第二本里就算知道对方是挖了陷阱给自己也坚持帮助别人并不是因为圣母,更不是缺心眼,而是打心眼里的相信一些人性中最本质的东西。
就像最后说的那句
“所谓的真正的心声,就是像这样在不知不觉中会泄露出来的东西。”
因为看到了委托人的心声,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做到,真的非常让人感动。

还有兵头的牢狱之灾,替人顶罪是兵头自己的选择,所以章相信他,后来真相大白给人的感觉是真实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真实。有种善有善报的味道w

说到情感线,真的就太喜欢了,这个感觉。
本来就喜欢这种有点撒娇的情侣味吧,问题是这两个人一点也不矫情啊。
在章说出无论如何都要好好交流的时候我看的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hhhh真的非常惊人。
虽然这个的前提是他让人悲伤的经历,但是作为一个读者能从这种爱情小说看到这么直白的要求沟通与交流实在是让人惊讶。
更何况这点后面也被好好的贯彻了。
这才是我心中理想的爱情的模样啊……实在是太喜欢这点了。
并且后期两人起了争执的时候兵头说如果要帮助的话章必须和他做到最后的时候章答应了,我有点担忧,毕竟这有点将肉体与利益挂钩的味道(虽然还是很想看他们上三垒啦),但是后来真到了那个时候兵头说如果你纯粹是为了这个约定而和我做的话我是不会开心的,一瞬间我觉得这部作品在我心里神作无疑了。后面的剧情展开让人忍不住想吹起喇叭唢呐大唱凯歌。
毫无疑问一开始兵头的设定是典型的痴汉设定占有欲Max甚至有点病,但是后来在剧情的发展中变得越来越正常。
交涉这个题材本来就非常神奇,作为主旨的确让人看到了很多东西……

后来听了抓,只能说,平子的演技太还原完全是我想象中的章,还有兵头的cv能是子安真是太好了(二哈)
总体来说,无论是节奏,cv,各方面都不是标准的我会被感动到的那种细腻的味道,但是综合起来真的是非常棒的作品。

沉迷,还有四本可以看🙆再看几天再爬上来补充吧。
目前来说真的可以算得上是我喜欢前几的耽美小说了……实在是太神了。并且不知道是翻译的原因还是原作就很不错,写的实在是太好了,有几个肉、情感还有氛围描写写的实在是漂亮😭
尊い!!(拜)

评论
热度(1)

© 🌸希拉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