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一

(见置顶)请fo子主页

我一直很喜欢那种上世纪的老房子的。但是最近却看着到处都在拆了,其实很多都还没过使用年限啦更何况当初的工程质量和现在是完全不能比的。
看着拆了一部分露出来的框架感觉非常大气。
市中心最繁华的广场是八车道,听说是当初的负责人说四车道就是扯淡,以后不够用的。觉得那种远见和气魄很帅气。
然而现在我住的新区某些要道却是四车道,日常堵车(苦笑)
喜欢那种老房子就是觉得挺厉害的,南方的房子单层高度高的吓人看起来很大气,房屋结构也有一种很特殊的从容感。有些设计现在看起来虽然可能并不入时但是有种很美好的时代特色。
就想起自己初中的时候,教学楼是民国建筑翻新的,具体改了多少不知道但是相当美(虽然初三在顶楼的时候我们的阁楼屋顶漏水,总是想撑伞)。印象很深的就是一进门就是一个正对着的大楼梯,后来去越南旅游的时候碰到了一样的被普及是法式风格,具体也不清楚了hhhh那个教学楼用起来是相当没问题的,教室够大,空间安排合理,最主要的,还是大气。
后来我高中是新校,很漂亮的新教学楼。没有那种感觉。
家里装修房子的时候看了很多样板房,感觉都怪怪的,总感觉很压抑。
不知道怎么结尾,总而言之,之前一直忽视的房子被拆的时候才发现它的美。想着这样漂亮的房子越来越少了觉得很难过啊……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
又会有新的大楼拔地而起。
可能在我老的时候也会觉得要被拆掉的新被建起来的楼好看吧。

评论(4)
热度(4)

© 🌸希拉一 | Powered by LOFTER